內含糟糕腐女。偶爾有Boy's Love宣言,請注意!
BLOG停擺中。主要活動於噗浪上,想到才會來更新(´・ω・`)

本部落格內的文章皆為本人心血,嚴禁抄襲沿用,君子自重。

以下是CWT25工讀生心得,遊記這種東西完全沒有,我根本沒有逛到會場OTL

嗯,雖然我很想避免掉負面情緒來下筆,但是不出來該一該真是難除我心頭之恨。所以,以下是抱怨絕對大於歡樂的個人心得,不想破壞CWT本部在你心中美好印象者,CWT擁護者,請止步退出。

p.s. 已經聽我在噗浪上抱怨聽得很煩的眾親友們真是對不起,這篇大概也是大同小異的黑特,請適當地無視它吧m(_ _)m
(關於溼箱事件請以CWT官方為準,本人無法表示任何立場。沒想到會上島,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啊(艸))

 

 

 緣起

去年暑假其實也有投過CWT22的工讀生,也錄取了,當時是因為颱風因素所以沒有去報到,事後聽有去報到的璃紗說CWT是個非常黑暗的打工,K島上也有島民透露:CWT工讀生就是女生當男生用,男生當畜生用。」

仗著自己在國際書展跟漫博擔任過三年的工作人員,本來以為CWT的疲憊度應該跟書展差不多,所以就沒把這些老人言(?)放在心上。一開始的確是想從工讀生的角度來看另外一種風貌的CWT,沒想到被這種好奇心害慘了,現在回想起來,我真是太鐵齒了……

 

 

 事前

我是直到720日才想到CWT有在徵工讀生的訊息,也不知道人家截止了沒,抱持著「反正就寄寄看嘛」的心態找出去年的履歷寄出去(還好我還記得改日期XDD。一週內突然收到了簡短的錄取簡訊,大意是請在7/28回信給工作小組就視為正式錄取,並於當日7:00在台大體育館3樓報到。

之後就這樣放置PLAY到了CWT當天,從收到簡訊到CWT當天這段期間內連一個確認錄取的回信都沒有,也沒有職前訓練或者詳細集合地點的通知,讓我很懷疑自己是不是被愚弄了OTL

 

 

 第一天(8/7

前一天因為卡到工作的關係,所以沒有去場佈。8/7當天七點我照極為簡短的簡訊內容,越過排隊人潮到了三樓,發現一個人都沒有<>!!

在我下樓繞了台大體育館一整圈,突然看到有貨車在卸貨,就偷偷摸摸地從進貨口溜了進去。走著走著意外發現貨梯外聚集了一大群人,看樣子應該是順利的會合了bbb 跟著人群到三樓以後,開始報到領工作服跟名牌,負責的報到姐姐要求大家報編號,天啊編號是什麼,我完全不知道!還好後來在名單上有找到名字,不然我大概會選擇去公館逛街(欸)

 

 

 濕書事件

這次黑貓場前托運總共有三趟,聽說昨天已經搬了兩趟到各個攤位上,今天早上要搬的就是最後一趟的書。點完名以後,CWT內部人員就叫工讀生開始把書搬到攤位上。

當第一籠書從貨梯被拉出來的時候,在場的所有人,包括CWT內部的人都傻眼了。
濕的!全部都是濕的!

聽把書拉進來的男工們說,這只是第一籠,後面還有七籠,BOSS整個都氣炸了,一整籠至少有二十個箱子,到底有多少攤位會因此受害啊?

調查原因以後發現,原來這一車並不是早上來的,而是昨天晚上就放在台大外面!也就是說它們淋了一整晚的雨。但是究竟為何會變成這樣,台大、CWT、黑貓三方的時間點都對不起來,儼然變成一個羅生門,所以請大家去看CWT即將公布的補償方案吧。

在這之中發生一件很扯的事情,有個內部人員居然叫我們就把這些濕書搬到各攤位上!有些箱子不斷從內部滲出水;有些箱子甚至底部破了一個大洞,內容物散落一地;還有攤位的字跡被大雨沖刷,辨識不清,過程中簡直是在尋找屍塊orz

等到第一籠車搬完以後,鄭先生出現看到這種情形勃然大怒,又叫我們把書搬回籠子裡。讓社團來了以後,再請他們各自來認領,順便登記,準備向黑貓索賠。

雖然說鄭先生的作法才是對的,但是這兩天下來,內部人員的協調性真的很差,拜託你們商量好再說好嗎?囧 而且已經濕掉的箱子,禁不起搬來搬去的摧殘啊。情形嚴重的箱子,你連他什麼時候爆漿都不知道orz

 

 

 社團入場囉!

眼看也沒辦法把社團物搬到各個攤位上了,BOSS就叫大家先吃早餐。男人們推著一車滿滿的早餐上來,我完全沒想到會有早餐,還正在想忘記吃早餐可能會死在會場裡,看來是多慮了www

吃完早餐全部人站在走廊上,BOSS先把做過社團入口的挑出來,再開始一一挑人去各個工作區。沒錯,到當天才分配。我分到很悠哉的安全門,只要坐在五樓守住安全門,不要讓人從外面進來即可……原本是這樣的結果,將近九點半時,BOSS突然上來抓人下去一樓社團入口,後來回家聽阿瑾說才知道,一樓的社團入場簡直是神龍見首不見尾!

我因為猜拳輸了(;ω;) 只好下去支援,然後就再也回不來了。然而一下去,內部人員卻一直找不到多的手章,就調我們下來幫忙。也就是說,雖然有兩組人馬,但還是只有一組人有印章能蓋手章,那這樣多叫一組跟沒叫不是一樣嗎?10分鐘過後,總部終於調到拿手章給我們,速度才稍為加快一些,但當時已經將近十點了。我看著手機想:「不是10點半開放一般入場嗎?這樣怎麼辦?囧」

我站的是人潮最勇猛的PQRS入場處  ,昏天暗地的蓋章,大概連我老母出現我都認不出來吧()由於一直待在裡面,根本不知道外頭的局勢,而且我一直以來都是一般死老百姓,從來沒有社團入場過(Д) 回家看了K島才知道一樓社團入場分成三區,但是莫名其妙的人卻都只往我們這邊走?之中到底發生什麼問題,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,而且當時也沒有時間容許我去問清楚:到底是怎麼回事。rz

 

 

 一般入場囉!

社入到一半,我突然被內部人員挖去幫忙Q攤某位太太找書。那位太太的書似乎被載去三樓,三樓回報已經送下樓了,她卻等了30分鐘都還沒等到。雖然最後還是沒有找到,或許在她回去攤位的時候就已經到了,但在帶她尋找箱子的過程中,看到好多社團看著自己泡水的箱子難過得無法自語,我也感染那個氣氛難過了起來QAQ

在走廊時無意間看到眼熟的既刊,原來是某個很喜歡的作者正在拆她的箱子,沒想到連她也是受害者,希望CWT官方能盡快替她們找回公道OTL

回去社入門口時已經將近10點半,結果,一般入場果然被社團入場拖到,11點才開放,這些資訊我也是事後看K島才知道的orz 就連坐在一樓大會服務的姐姐都搞不清楚狀況,問我們:「咦,一般入場進來了嗎?」

我說啊,你們可不可以去配一隻對講機啊!(# Д)(摔手章)

總之就是被擠到跟沙丁魚一樣的狀態,還要一邊確認手章,但這次的印章墨水不是太多,就是太少;不是看不到,就是糊成一團根本看不清楚。我……我的眼睛(艸)

由於一開始沒有規定,所以無論是進來、或者是出去,都可以從同一個地方通過。結果12點的時候,不知道為何內部又腦包了,說要把原本PQRS的地方改成單向入口,卡在後來出不去的民眾們就開始大怒了,站我旁邊的工讀生拼命向後面的民怨賠不是,而我則是一直卡人不讓他們出去。不欄人會被內部人員罵,欄人又會被民眾罵,工讀生怎麼這麼難為啊?orz

但倘若CWT在一開始就規定那是單向入口,會有這麼多問題嗎?都已經放行了一個小時,這時候突然說要改,是我也會覺得莫名其妙。

 

 

 午餐以及寄物處

到了兩點,終於有人下來和我輪班,獲得了吃午餐的資格。一上去就看到一大桌的人吃飽了,卻一直坐在總部休息室內聊天,和我一起上來的老鳥問了她們:「妳們是休息的嗎?」她們搖搖頭說,她們只是吃完了想擅自休息一下。原來就是妳們這些人害我沒辦法吃飯喔喔喔喔喔!妳們知道一樓還有很多人沒有吃飯在硬撐嗎!!!(`皿´)

吃完飯後,輪到的是一般寄物處,看到前一組工讀生沒有按照號碼排序的行李們,我和另外一個工讀生的龜毛病就發作了,一個一個按照順序的排好,搞得我們滿身大汗orz

寄物處的好處是:這邊沒有討厭的主管、沒有擠到翻桌的人潮,但是沒有冷氣,還有會一直被當成詢問台XD 待在這邊才發現大家的戰鬥力是多麼的勇猛,最猛的是某位寄放六大包的腐女媽媽,這個量是連阿瑾ㄉㄉ都自嘆不如的程度(欸)

 

 

 第二日場佈

快散場的時候,台大外面又開始下大雨,所以很多人留在場內。六點時我們才開始進行第二天的場佈。先是收集社團的垃圾跟椅子,由於一樓第二天的攤數較少,需要撤掉一些排數。某個內部人員開始撤桌巾,叫我們把沒有桌巾的桌子撤掉,其他的留在原地不動。就在搬的差不多的時候,BOSS出現劈頭就罵:「你們怎麼亂撤!撤錯排了!」又開始撤桌巾,叫我們撤掉一些桌子最後內部人員發現情況不對,活生生多撤了一排又命令工讀生把剛剛撤掉的桌子再搬回去,等到撤的差不多的時候都快七點了。XXXXX……完全不想再浪費力氣抱怨你們內部協調的問題=___=

之後把第二日的箱子放到各攤位後,第一天的工作就到此結束。

 

 

 第二天(8/8)綜合

第二天,完全是天堂。

 

今天的工作領域是三樓電梯,途中還看到萌萌的米英coser。髮妝跟服裝都是水準之上,連個性都模仿的好像/////// 

我:「請出示手章喔」
米:「亞、亞瑟,我的手章拉不出來啦
QDQ(狂拉皮手套)
英:「
(原本已經要走進電梯裡,突然回過頭跟我點頭道歉)對不起請原諒這個笨蛋,他真的是太愚蠢了。」

不知道阿爾進電梯有沒有被亞瑟揍,不過這一對夫妻讓我瞬間覺得疲勞都飛走了////

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要回去過父親節(?),人潮不可怕了,小學生跟媽媽也變少了,12點準時吃便當根本是夢一場!

今天我不但終於能休到息了CWT每個工讀生每天有一小時休息,昨天因為有些人一休就一去不回,害我沒休到)BOSS都變得可藹可親,不但問我們這次在場內買了什麼,還請我們吃(草莓怪怪的)彌月蛋糕,超美味的^q^ 

然後在社團托運部分黑貓又出包啦!配給CWT的托運單只有一百多份,看到四點出頭就完售的托運單,我不知道該說什麼。跑去1F跟黑貓拿一般托運單,才發現處理貨物的黑貓人員只有兩個,太驚人了<囧>
黑貓真是太小輕視CWT了,照這情形看來,鄭大俠下次應該會再去找鴿子吧。

 

 

 抓住我的舌頭回家啦啦啦

到下午大家都很想趕快回家,四點半就開始視機而動默默收起垃圾、撤桌巾、搬桌子,開始進行撤場。據說這次撤場算快,六點就已經坐在三樓會場內等發薪水,這兩天都是死的,只有拿到錢才是真實的啊!XD

有些人認為CWT的工作人員好像很輕鬆還可以免費逛攤(好吧我承認我之前有這麼想過),但實際幹過一次STAFF以後,我想以後看到有人發表CWT請工讀生是來吹冷氣的嗎?」,我只會想把襪子往你的嘴巴裡塞www

CWT工作人員真的是一個很疲憊的缺,不過素質不佳這點我無法否認,請參照下面附錄。

 

 

 附錄:工讀生會被電梯吃掉

常常聽到總部的內部人員說:「電梯會吃人,我的工讀生一到一樓就消失了。」

雖然頭銜都是「CWT工讀生」,但工作心態這種東西一定會有落差。有些人一逮到休息空檔就消失的不見人影,畢竟人那麼多,內部人員也不一定記得住你,但這會對其他同事會造成很大的困擾。

 

 

 附錄:莫名其妙的人員調度

關於有人提到CWT工讀生素質很差,我覺得最根本的原因就是「沒有職前訓練」。

大家都是到當天才被隨機發派工作,而且大家都是機動人員,那邊缺人就隨便命令幾個人過去。內部人員只會跟你說:「啊你就在那邊看手章就對了,快點去!」(不得不說CWT內部有一個內部人員態度真的很差,想盡辦法奴役工讀生,稍有不快就找人開刀亂罵一通。但是也有好人存在的,三樓的短髮大姐姐真可愛啊

很多場內的設備位置、寄物時間、托運時間,甚至連會開放哪些出口都沒有告知,還要自己一個一個問其他工讀生(而且通常大家都會用很疑惑的臉說:「我也不知道欸」),或者乾脆跑去本部問內部人員。

這些明明可以在事前先規劃好的:某一區是誰負責?分配多少人?還有場內設施跟一些相關的時間表,花三十分鐘集合大家說明並不會很難啊。當年我去角川職訓,20個工讀生跟一個攤位,人家可是做了32A5大小的職訓本。CWT租下整個巨蛋,有將近一百名的人力,卻什麼都沒有事先規劃,真的很可怕OTL

 

 

 應徵CWT工讀生的忠告

CWT工讀生適合:

1)      耐操耐勞體力超好的先生太太們
→光是場佈的桌子,還有長時間站立,就可以讓你武功全廢
(?)

2)      有耐心的先生太太們
→有些問題就像複製貼上,重複率很高,一定要習慣。

3)      被罵得一頭霧水也能保持笑容的好好先生太太們
→你很有可能被內部人員罵、被
BOSS罵、被民眾罵,但是莫名其妙。

4)      不計較薪水多寡的先生太太們
→如果只是想交個朋友聊聊天島是可以,很計較時薪的就請考慮
XD

5)      有親友代買本的先生太太們
→因為第一天你很有可能逛不到攤,更別說搶什麼限量特典。

6)      頭腦機靈的先生太太們
→要懂得問人、懂得變通,場內的突發狀況多到你想都想不到。

 

 

 感謝

幫我衝鋒陷陣買本兼收留我的買本小天使阿瑾,對不起吃福勝亭的時候一直讓妳聽我黑特,還害妳等我那麼久orz

諸位聽我抱怨,陪我同仇敵愾的親友們,我真的覺得不斷在抱怨的自己很討厭,希望食夢貘可以快把我的噩夢吃掉!

各個向STAFF說聲謝謝的一般來場者、社團們,連本部很少跟我們說聲謝謝,聽到你們的感謝聲我真的好感動QAQ

 

 

 最後

林阿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現在才發現C78只剩四天啦啦拉啦!!!!!!!

一從CWT的地獄回神就被炸的體無完膚了()

好錢包,不破嗎?

 

 

補個CWT戰利品(再次感謝阿瑾)
1281272413213.jpg
話說是誰在K島偷認我的XDDDDDDDDD

 

 

靠腰,這篇拿去WORD裡面算居然將近五千字<>

香蕉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zero0126
  • 打了那麼長的後記真是辛苦了!
    以前也以為工作人員應該很輕鬆,沒想到原本不是這麼一回事
    尤其是台北場的(汗)
    當天是覺得外面很亂怎麼一直不開放,原來是裡面也亂成一團@_@
    真的辛苦了,沒有版主這些幕後工作人員就無法好好逛cwt(鞠躬)
  • 謝謝妳的留言,我只是個囉嗦又愛碎嘴的傢伙^q^
    我也曾經以為工作人員很輕鬆,用身體力行後發現我錯了XDDDD
    這次可能是加上黑貓的狀況,臨時調了一些老手去處理黑貓的事情,
    所以社入那邊就亂掉了bbb
    這幾天大家都辛苦了owo/

    香蕉露 於 2010/08/10 20:31 回覆

  • 玄琳
  • 姊姊辛苦了!!!我也是社入的一員,本來也想去申請當看看工作人員,只是沒想到這麼糟糕...
    我們攤的本子沒有濕掉真是好險,聽到很多人本子濕掉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(明明早上是大太陽,為什麼本子會濕掉?)
    10點半後我以為人開始會變多,結果空曠到可以奔跑,我還以為是因為這次人太少,原來是因為社入的關係...而且11點才開放入場我是聽朋友說的,聽說她好像10點來12點半才終於進場,這樣烏龍的入場方式我也為她很打抱不平。
    再重申一次,姊姊你真是辛苦了...
    還有感謝為我們奔波的工作人員們^0^
  • 感謝妳的留言,妳也辛苦了owo/
    沒想到第一次當工作人員就碰到濕書事件,
    我也很驚訝那麼多的書居然會放在外面放置PLAY一整夜OTL
    雖然黑貓事件多少也影響到社入的速度,
    不過我們隨機應變的能力果然˙還是不足,害大家在外面曬太陽了bbb
    最後謝謝妳的支持/////

    香蕉露 於 2010/08/10 20:39 回覆

  • 夏育誠
  • hi


    大家可支持支持